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分销还是直销:考虑环境税下的制造商分销渠道策略学术讲座

2017年11月30日 10:30  点击:[]

国际交流与合作系列学术讲座

分销还是直销:考虑环境税下的制造商分销渠道策略

20171129日下午,由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际交流与合作系列学术讲座—分销还是直销:考虑环境税下的制造商分销渠道策略”在启智楼409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现任加拿大温莎大学Odette商学院管理科学教授Kevin W.Li(李武)博士,本次讲座由黄辉副主任主持,共计7位教师参与讲座研讨,及20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考虑内生环境税的情况下,制造商会如何选择分销渠道?政府根据制造商的生产技术和工业结构来优化其税率,进而影响企业选择更环保的生产运营方式。博弈分析表明,当分销渠道结构趋于更分散时,会为企业降低环境税,这对制造商的分销渠道选择具有重要意义。首先,与传统的双重边际效应相反,一个垄断的制造商在其生产技术的污染足够大的时候,能够从分散中获益。其次,在有两个相互竞争的供应商的情况下,当其生产技术污染更强的时候,两个供应商在均衡中更有可能选择分散分销结构

最后李教授用亲切和真诚的态度向同学们简单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传授人生经验,告诫同学们踏踏实实地努力奋斗。在场同学都感觉收获颇多,不仅学到了学术知识,也得到了一些人生领悟,在这里我们对李武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云南财经大学叶文辉教授应邀莅临企业管理研究中心讲座交流 下一条:2017第七届电子商务与物流供应链发展论坛(重庆)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