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夏群英荟萃工商,学者共研互联网+与企业发展

2015年12月15日 21:19  点击:[]

 

12月12日上午9:00,由我校管理学院承办的“互联网+与企业发展——第七届全国比较管理研讨会”在紧邻重庆工商大学的华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和重庆工商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孟东方教授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重庆工商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黄速建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比较管理研究院院长高闯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国有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仝允桓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梅洪常教授等六十位余专家学者在峰会上围绕“互联网+与企业发展”进行研讨。

在本次研讨会上,张国有教授就互联网规则、互联网效率、互联网习惯、互联网传统与互联网动力构成互联网机制进行了诠释;高闯教授以卡尼曼实验为引,提出风险以及人们对风险的态度的问题,高闯教授认为“风险爱好者更易产生企业家”,他们会凭借创新,把创新定义为进步,走向创业;我校管理学院院长梅洪常教授认为应该找到中国经济稳健增长真正的引擎,在未来,应该向更大规模更低成本转变,加强自主创新与技术吸收,创造适宜的环境。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徐世伟教授在本次研讨会总结中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分享,并邀请第七届比较管理研讨会承办方负责人梅洪常院长和第八届全国比较管理研讨会承办方广西百色学院管理学院周叮波院长在大家的见证下举行薪火相传仪式。至此,互联网+与企业发展暨第七届全国比较管理研讨会圆满落幕。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孟东方教授致辞

管理学院院长梅洪常教授演讲

参会专家学者合影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系列讲座:大数据助力设备预测维护健康管理 下一条:2015年全国高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年会在重庆忠县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