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低碳发展论坛2020年正式开坛论讲 ——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及实践

2020年07月03日 09:40  点击:[]

重庆低碳发展论坛2020年正式开坛论讲

——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及实践

2020年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在重庆生态环境局指导下,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企业管理研究中心”顺利举办重庆低碳发展论坛开坛首讲。本次论坛讲座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进行。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温汝俊博士做主题演讲,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杨柏院长、陈伟教授、唐敏博士、张煜博士、黄戴玥博士等近5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温汝俊博士给大家带来“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及实践”的主题演讲,温博士从地球气候变化与金星的环境变化对比开始,对目前气候变化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对目前各国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的行动进行了对比,重点对中国特别是重庆市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政策和行动进行了讲解。

重庆工商大学唐敏博士给大家分享了“能源互联与重庆低碳转型”的专题研究,分析了信息时代的能源互联的前景,从能源的视角分析了重庆低碳转型的背景、意义和路径。温局进行了专题点评。最后,温汝俊博士与重庆工商大学的师生就本次讲座的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开展顺利,使广大师生对气候变化的原因、路径、现状、危机、应对目标、相关政策和未来的行动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很多师生对低碳相关学术研究和低碳实践的兴趣。


上一条: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聘任工作会议顺利举办 下一条:东北财经大学郑文全教授、重庆大学龙勇教授应邀指导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