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重庆市数量经济学会换届改选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05月16日 20:36  点击:[]

5月11日,由重庆市数量经济学会、重庆工商大学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企业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重庆市数量经济学会换届改选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召开。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何悦,我校校长孙芳城教授、副校长赵骅教授,原重庆工商大学校长、重庆数量经济学会会长王崇举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包括开幕式致辞,数量经济学会换届选举会议以及学术研讨会三部分。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赵骅主持,我校校长孙芳城,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以及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何悦分别进行了致辞。首先,我校校长孙芳城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参会成员,并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支持学会发展,促进学会交流,预祝换届及研讨会成功举办。之后,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代表学会主管单位进行致辞,强调学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中国国情,围绕重庆实际情况开展研究和思考,并围绕产业升级等为政府提供切实政策建议,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最后,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何悦就学会贡献和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学会能够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行业、服务会员。

重庆市数量经济学会换届选举会议由我校管理学院院长杨柏主持,主要包括对上届学会工作总结以及学会章程修改和换届选举相关事宜。首先,孙建秘书长就上届学会的主要工作和财务情况进行了报告,报告指出,上届学会积极组织成员学习党和国家的精神和思想;进行党建工作,完善学会党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咨询咨政服务取得重要成果;广泛开展学术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取得了一定成绩。之后,大会进行了学会章程修订的举手表决以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选举。根据换届的原则,学会共选举出会长1名,副会长18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监事1名,理事42名。根据投票结果,本次换届由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赵骅教授任学会会长,杨柏教授担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法人,重庆大学蒲勇健教授等18人任学会副会长,陈伟教授任学会秘书长,李志国副教授任学会监事,杨涛副教授任学会副秘书长;聘请原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原重庆数量经济学会会长王崇举教授担任学会名誉会长。最后,新任会长赵骅教授与名誉会长王崇举教授分别发表了讲话。赵骅会长表示学会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充分发挥学会优势,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名誉会长王崇举教授表示学会具有重要纽带作用,希望学会的发展能够更好的服务好地方经济乃至全国经济并为我市学者提供交流和发展的平台。

学术研讨会由重庆大学蒲勇健教授、西南大学谢家智教授、重庆市社科院彭国川研究员以及重庆工商大学陈伟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重庆大学蒲勇健教授以《用康德哲学和认知心理学解读行为经济学基础和一个博弈论实验》为题,用意识创造哲学解读行为经济学,双曲贴现,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西南大学谢家智教授以《人工神经网络的演进与应用》为题,讲述了人工神经网络兴起的背景与缘起以及人工智能方法在地震灾害经济损失评估与预测以及指标权重的测算等方面的应用;重庆社科院彭国川教授以《加强对现实问题的研究》为题,表示对于现实问题要遵循描述问题-解释问题-预测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进行,并提出科学研究要遵循政策建议的客观规律、公共理性以及学者立场价值理性;重庆工商大学陈伟教授以《重庆主要产品出口贸易竞争力分析》为题,介绍了重庆产业结构变迁和重庆产品出口贸易结构,提出了重庆产品出口贸易竞争力的提升策略。

       最后,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重庆市数量经济学会新任常务副会长杨柏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重庆市社科联、民政局对学会建设和活动开展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学会能够立足于实践,深耕数量经济学科研究,为重庆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致辞

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致辞

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何悦致辞

学会新任会长、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赵骅教授讲话

王崇举教授名誉会长受聘仪式

名誉会长王崇举教授讲话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柏教授主持换届改选会议

重庆大学蒲勇健教授作学术报告

西南大学谢家智教授作学术报告

重庆市社科院彭国川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重庆工商大学陈伟教授作学术报告

会议合影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会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