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云南财经大学叶文辉教授应邀莅临企业管理研究中心讲座交流

2019年11月18日 13:46  点击:[]

11月15日,云南财经大学叶文辉教授应邀莅临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开展讲座交流。参加本次讲座交流的有管理学院院长、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杨柏教授,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伟教授,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管理学院部分研究生。

叶教授的分享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自身做研究的体会,二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注意事项。叶教授首先从教师层面展开,讲述了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题目的选取、内容的写作、参考文献的选择等内容。叶教授强调,填写申报书一定要保持谦逊的态度以及保证材料的真实性。随后,叶教授从研究生层面展开,讲述了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注意事项。关于硕博论文,叶教授再三强调选题的重要性,通过两个例子进行对比,验证了“选取一个好的题目,论文就成功了一半”的观点,并且分享了寻找好问题的方法。关于期刊论文,叶教授指出要找到一个新颖的选题,选择一个符合自己研究水平的目标期刊,有针对性地了解目标期刊的文章风格及要求,站在编辑的角度考虑问题等等,叶文辉教授以亲切的言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和细节。同时,叶教授向研究生特别强调了论文署名、学术道德等问题,也告诫研究生投递论文要循序渐进,避免浪费时间精力做无用功。

最后,徐世伟、何天娜等教师和学生进一步提出了关于期刊用稿风格、研究生如何选题等问题,叶教授也非常认真地做出了回答,互动氛围十分活跃。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感谢叶文辉教授的指导与分享。

附叶文辉教授简介:叶文辉,四川仁寿人,博士,云南财经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云南财经大学学报》主编。2001年以来,在《光明日报(理论版)》《经济学动态》《中国软科学》《中国经济史研究》《财经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4篇、CSSCI来源期刊22篇。8篇次论文被《新华文摘》等三大文摘期刊全文转摘,独立或排名第一获得云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5项,其中一等奖两项,出版专著两部。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


            1


下一条:英国卡迪夫大学刘滢教授和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荣佳老师应邀来企管中心讲座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