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开放课题招标公告

2019年06月28日 09:19  点击:[]

2019年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开放课题招标公告

根据《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重庆工商大学重点科研机构建设和管理办法》和重庆工商大学《2019年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开放基金、新技术新产品开发课题)资助方案》,结合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现将2019年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开放课题招标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二、选题范围

本年度重点资助企业战略管理、创新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大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现代公司治理与人力资源管理、智慧旅游、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具体围绕以下主题(但不限于指南题目)开展研究工作。

1、技术创新视角下的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成长研究

2、企业创新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机理与评价研究

3、互联网+范式下的企业创新能力发展研究

4、中国情境下商业模式创新与企业绩效

5、高技术产业集群创新网络演化及知识转移研究

6、制造企业服务化战略与服务创新问题研究

7、基于环境产权行为的环境审计模式研究

8、基于可持续发展视角的中国政府环境审计创新

9、大数据背景下的企业会计治理与智能财务研究

10、企业财务管理模式创新与实施路径研究

11、企业信息资源管理与商务智能研究

12、企业智能预测决策支持系统的建模与优化

13、双渠道(多渠道)下的市场营销策略研究

14、基于社交媒体大数据的营销策略研究

15、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旅游发展研究

16、大数据背景下区域智慧旅游合作模式与路径研究

17、考虑不同条件的供应链决策优化与协同创新研究

18、考虑消费者偏好和政府行为的绿色(低碳)供应链决策

19、科技型企业中合作型劳动关系的构建机理研究

20、中国情境下劳动关系研究的演变及其制度嵌入

三、申报条件

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科学研究的相关人员,具备下列条件的,均可申请科研项目资助。

1、申请者基本条件

(1)申请人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2)在研的校内科研项目(不含科研启动费项目)负责人不能申请;

(3)申报课题的负责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平台的一个课题。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人不符合上述规定条件的;

(2)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的;

(3)申请人主持承担的我校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尚未结题的;

(4)项目申请中有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的。

四、成果要求

资助课题结题至少应达到如下成果要求(成果必须以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为第一署名单位,且均需注明“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资助”。):

1、至少发表2篇C1及以上期刊论文或者发表B级期刊论文1篇(期刊等级目录以《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分类表(2017年修订版)(重工商大〔2017〕284号)》为准)。

2、课题负责人主持获得与本课题正相关的省级重大、重点课题或国家级课题,可以视为达到结题条件。

3、课题负责人主持获得与本课题正相关的横向课题且到账经费10万元以上,可以视为达到结题条件。

4、立足本课题,课题负责人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数学建模”市级或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可以视为达到结题条件。

五、课题管理

1、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两年(自签订合同书之日起),有特殊约定者除外。

2、课题管理工作由学校社科处、科技处统筹。企业管理研究中心按照学校关于课题管理的相关规定负责课题开题、中期检查、结题评审等具体工作。

3、对未能完成研究任务或成果不符合资助合同要求的课题,学校将撤销该课题并视情况追回资助经费。

六、申报办法

1、申请者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填写《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开放课题论证活页》(见附件1,2)。

2、《申报书》、《论证活页》填写完毕后,加具单位意见及公章后寄送我中心。申报材料须用A4纸打印,左边装订,一式四份。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稿发送至电子邮箱:874696432@qq.com。

3、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7月4日。

4、项目申报受理部门: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企业管理研究中心联系人:张铄

电  话:13658374676

邮政编码:400067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实习实践大楼1202(学豪酒店12楼)

七、招标数量和资助额度

本批开放课题拟招标6项,每项资助2万元。

 

附件1:《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

附件2:《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开放课题论证活页》

 

 

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2019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候选人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申报重庆工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研究课题(管理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