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举办2020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2019年12月12日 15:46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举办2020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1211日下午,应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邀请,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旭梅老师来我校开展2020年度国家“两金”项目课题申报的指导工作。指导会由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伟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商务策划学院、会计学院、国际商学院的相关教师参加了项目申报指导会。

张旭梅教授基于多年国家“两金”项目课题申报经验,结合自身的思考和感悟,为多位准备申报国家课题的老师们详尽地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不同,在项目选题设计、课题论证、撰写规范等方面需要把握的要点要素、方法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如何更好地展示项目选题的特色、归纳高水平参考文献、梳理清晰的项目思路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最后,张旭梅教授还对教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项目申报指导会在张旭梅教授和教师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附张旭梅教授简介。

  张旭梅,女,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大学“985工程哲社基地特聘专家,重庆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成员,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重庆市科技咨询协会咨询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ering and Industries》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杂志审稿专家,重庆市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学士学位;分别于1992年和1998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2001年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06年曾在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作访问学者,2009~2013年间曾先后到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UNY)Old Westbury分校、意大利圣安娜大学、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管理、知识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和完成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863项目6项,国家级项目子课题6项,省部级项目15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另外作为主研人员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Int J of Production Research》、《Int J of Production Economics》、《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270余篇,其中第12作者190余篇。被SCI/SSCI/EI收录30余篇。作为第1作者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敏捷虚拟企业》、《企业信息化工程》、《软件企业管理》、《供应链企业间知识共享的市场机制》、《集团企业集约化经营管理》、《现代制造服务——理论与实践》,在重庆大学出版教材《物流信息管理》。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三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作为主研人员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



上一条:重庆市数量经济学会换届改选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中国地理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