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应邀到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2017年04月05日 10:12  点击:[]

                     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应邀到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三月二十四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教授应邀到我校举办主题为“管理整合—会计与财务的视角”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周兵副院长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校部分教师以及会计学院全体研究生。

讲座开始时,支教授首先提出问题“为什么强调管理整合”,并结合实际生活中的现象指出现实中存在的观点冲击给管理整合带来了挑战。随后,支教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会计人员的认识,同时结合实际例子引出了会计职业道德的讨论。紧接着,支教授详细介绍了会计人员的能力构架,以CFO之旅为例系统介绍了会计人员的能力构架,并强调到我们在日常沟通中要用对方听得懂的逻辑去说服对方。支教授讲到会计是出发点也是检验标准,并以杜邦财务分析体系的成功之处为例详细说明了会计在管理整合的重要性。支教授在讲座过程中一再强调思维的方式,学科的自得,要在讲故事中学会计,在学习的过程中将各个学科的知识进行整合。通过一个一个实际的例子,支教授向我们剖析很多企业中的实际问题,让在座的师生进一步了解在财务与会计的视角下,企业的管理整合应当怎样进行。最后,支教授以一个故事结尾,希望此次讲座能对大家有所启发。随后,在场师生积极参加了互动,提出自己的疑惑和感悟,支教授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自身经验的分享。

此次讲座让在场师生对管理整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自身的定位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整个过程在场师生都投入到支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中,讲座在周院长的主持下圆满结束。

                                             

上一条:周愉峰副教授“可靠性设施选址问题的研究进展”成功举办 下一条:西南财经大学逯东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