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周愉峰副教授“可靠性设施选址问题的研究进展”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08日 10:39 冉春燕 点击:[]

周愉峰副教授“可靠性设施选址问题的研究进展”成功举办

                                           

2017112日下午,由詹川副院长主持,物流管理系周愉峰副教授主讲的“可靠性设施选址问题的研究进展”学术沙龙,在明德楼4020成功举办。吕远飞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周愉峰老师首先从可靠性设施选址问题的提出切入,阐明了该问题与传统选址问题之间的差异。可靠性设施选址问题是当前选址研究领域的一类前沿性问题,研究如何选择低成本且可靠的设施点。周愉峰副教授为我们分析了设施失灵风险问题的来源、模型的分类,以及可靠性设施选址相关问题的研究及特点。周老师指出,可靠性设施选址属于战略决策性问题,一旦选定,短期内难以更改,因而需要重视中断风险与设施可靠性。以往的研究主要从决策者风险权衡角度,将可靠性设施选址问题分为最小期望成本问题和最坏情形成本问题,其中前者又分为可靠性无容量约束的固定费用选址问题和可靠性P-中位问题,并分别从建模及求解的角度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而深刻的讲解。最后,周愉峰副教授针对可靠性设施选址问题的研究现状和启示做了总结,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周愉峰副教授还结合沙龙主题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对同学们当前应如何进行论文的破题立意,做了进一步的讲解;提醒同学们选择自己的研究问题时,既要把握前沿,还应有联系现实问题的敏锐性,这样的选题才更有价值。最后,周愉峰副教授表示同学们若有任何学习上的困惑,他都乐于与同学们交流,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2017级研究生:冉春燕

                                             

 

上一条:李平教授到我院开展讲座:“中国本土原创管理学研究的必要性与可能性:兼谈案例研究方法与原创理论构建”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应邀到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