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左浩教授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2012年05月03日 10:30  点击:[]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左浩教授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2012年4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左浩教授应邀在田家炳书院50209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胡左浩教授的讲座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制造商渠道公平与经销商信任关系的实证研究-以我国手机行业为例”专题报告;二是“如何有效率地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专题报告。

胡左浩教授首先从研究背景、研究假设、研究方法、假设检验与分析等方面解读了“制造商渠道公平与经销商信任关系的实证研究”一文,验证了制造商分配公平性和程序公平性与经销商信任的显著正向关系,进一步验证在形成信任的过程中,程序公平比分配公平有更大的贡献。研究发现并论证了经销商收益水平和关系长度对公平-信任关系的调节作用,得到收益水平对公平与信任关系起调节作用的研究结论,并运用公平理论与需求理论对其进行了系统解释。

讲座第二阶段,胡左浩教授以其近年发表的有关国际营销和渠道管理领域的学术论文和近年获得的有关国际营销领域的科研课题为例,就“如何有效率地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提出了八条建议,对营销学者有效开展营销研究,并有效率地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与指导。

讲座最后胡左浩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胡左浩教授

胡左浩教授与学院教师合影

 

上一条:西南财经大学逯东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商务策划学院老师参加第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并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