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士本科生 >> 正文

东北财经大学郑文全教授受邀指导我院2017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2017年06月22日 10:41  点击:[]

6月20日,东北财经大学郑文全教授受邀对我院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工程管理等四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指导。学院副院长周莉、系主任陈静、唐敏、何淑明、饶莉以及教师代表郑欢、王子娟及教务办施桂芳参加了研讨交流。会议由副院长周莉教授主持。

郑文全教授与参会者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研究和实践中进行的思考和启发,从东西方文化差异及人类有限理性出发分析影响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因素,引发参会者从教育、教育管理的本质、目标和规律入手,反思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方向、课程体系设计、实验实训环节安排等。

郑教授对我院各专业培养方案中体现出来的分类培养、通识教育、博雅教育等予以肯定,对我院各专业在培养学生综合管理素质和艺术、培育学生美好心灵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赞赏。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通过热烈的讨论,达成共识。管理永远是一门艺术,管理学永远是一门科学;管理是本土化的,管理学是世界性的。高校要遵守世界性规律,尊重教育教学规律,把握教育发展趋势,培养自由、通识的人才。管理学院各专业要在理解管理的本质和目标的基础上,了解行业需求,遵循教育规律,尊重和理解个性差异,制定有效的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积极推进“3+2”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

关闭